#主题乐园
#避暑
#暑假
#漂流
暑假来啦,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夏天放肆嗨啦~
说到暑假的快乐,当然离不开玩水,有的人喜欢彻底湿身的水战,有的人喜欢水上闯关,有的人喜欢游泳,有的人喜欢游船,而我更喜欢的则是刺激有趣但又不用全身湿透的玻璃漂流,搜索了江浙沪的高空玻璃漂流,最终我将目标锁定在了浙江省桐庐县的天子地生态风景区。
桐庐
天子地位于桐庐,享有“深山老林中的紫色明珠”的美誉,让我们从空中俯瞰一下这里,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美誉了。
桐庐
虽然1600年前这里曾是南北朝宋武帝刘裕出生地,即为天子出生之地,但如今这里俨然已经成为大家争相前往的网红景点,不仅因为这里是天子出生之地,更是因为这里隐藏的一个个游玩项目,满足了当代人的快乐。
先来看看天子地的游玩路线吧:
从我们进入天子地以后,就是不走回头路的咯~
游玩路线:景区入口-飞天魔毯-紫绫纤手-云梯天桥/步步惊心-紫金花悬崖眺台-天子洞-紫龙峡高空玻璃漂流-恐龙园-裸眼7D电影-出景区
桐庐
进入景区以后,我们可以乘坐飞天魔毯上山,在炎炎夏日,这样的人体传送带最适合我们这些要玩的刺激,但又一身懒骨的宝宝啦。魔毯很干净,我们随时都可以躺平上山,但自己要注意一下终点哦,安全第一。
桐庐
上山以后打卡的第一个地方就是紫绫纤手,我喜欢从空中俯瞰这座网红步道,这座桥浑身为紫色,整体就像仙女的纤纤玉手托着一条紫色的飘带一般,为这座充满神奇色彩的绿水青山又增添了一份玄幻和梦幻之感,尤其是喊泉之时,当水柱一冲向天的时候,唯美的彩虹出现在紫绫纤手上空,如果在这里拍摄玄幻片,那应该是极美的画风吧。
走出紫绫纤手,就是刺激的空中乐园游玩项目了,其中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双层玻璃观景平台,紫金花悬崖玻璃眺台就在这一趴。从紫绫纤手到紫金花悬崖玻璃眺台,首先需要考验一下我们的勇气,两座高空铁索桥横跨在两山悬崖之上,胆小如我可以走一侧的云梯天桥,桥面比较宽阔。如果想要寻求刺激的话,就上步步惊心吧,这里的步步惊心是玻璃制成的踏板哦,而且间距还有差别,走在上面更是惊心动魄,每走一步都要深呼吸一次,太刺激了。
终于抵达紫金花悬崖玻璃眺台了,它也是周身紫色,镶嵌在悬崖峭壁边上,通体的玻璃铺设,更是为我们增添了一丝惊险刺激的体验感。来到这里必定要走上三层镜面设计的地面,可以说这里就是名副其实的天空之镜,600多平方米的无边玻璃镜面,映衬着蓝天白云,这里就是我们在天子地之间表演的舞台,无论你是什么造型,在这天地之间的大美里,我们都一定是完美的点缀,用力拍照吧,自由在这里。
紫金花悬崖玻璃眺台下来再走一点山路,就到了天子洞的入口,没错,这就是常年只有17度冬暖夏凉的喀斯特溶洞,也是天子地不可错过的自然景点。走进洞内,感觉身上的汗水立马凉了下来,耳边是洞里流动的微风,眼前是万千鬼斧神工的钟乳石。
终于抵达了紫龙峡高空玻璃漂流,之所以最终选择了这个玻璃漂流,就是因为它响亮的抬头: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长的通体玻璃漂流”,那必须要来感受一番它的魅力啦。从整体来看,这座玻璃漂流滑道,就如同一条巨龙一般盘旋在天子地山峦之间,浑身紫色,与紫绫纤手遥相呼应。
漂流通体玻璃滑道,近4公里长,落差高达500米,多个360度回旋转弯弯道,从出发到最后落地,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漂流时间。不要小看这10分钟,我们在滑道上漂流整个过程那是相当激烈刺激的。直到上漂流的速度很快,但是可以一边滑行一边欣赏天子地的山川自然风光,但我更喜欢弯道漂流,转弯的时候速度虽有所减慢,但整个船体与玻璃滑道四壁相互碰撞摩擦,引起水花四溅,使得我们尖叫连连,水大的地方甚至可以湿身,非常的激爽刺激,尤其在天气炎热的下午,那是相当凉爽过瘾了。
恐龙园和裸眼7D电影是我们走出景区之前必经的两个打卡点,恐龙装置一定是小朋友喜欢的,不过大朋友看到也是忍不住要来凑个热闹啦。裸眼7D电影有5种不同的电影类型可以选择,随着飞船的舞动,飞进一个个奇幻的场景中,体验失重感、攀越感、撞击感,超级好看好玩,强烈推荐。
实用攻略:
景区:天子地生态风景区
地址:浙江杭州桐庐县罗山村罗山村境内
门票:单门票90/成人,套餐279/成人(含景区内全部游乐设施)
交通:虽然是在桐庐,但与淳安千岛湖仅一山之隔,杭州周边推荐自驾,1.5小时左右到达。其他地区过来可以高铁到千岛湖高铁站,打车到天子地风景区100元左右
营业时间:每天07:30-16:00

本游记著作权归@风子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