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
还有100多天杭州亚运会就要开幕了,杭州的很多体育场馆也开始投入亚运场馆使用,这次来到富阳,我在银湖体育中心和水上运动中心,感受到浓浓的亚运氛围。
第一站就是富阳银湖体育中心,门口的亚运会吉祥物宝贝很可爱。
这里是亚运会射击、射箭和现代五项比赛场馆及训场馆,场馆设计从《富春山居图》尾段的山形轮廓中取材 营造一个开合有致、深邃含蓄的中国园林式景观空间,
第二站是富阳水上运动中心,这里是亚运会赛艇、皮划艇项目比赛场地及训练场地。
建筑以“山”为形,体现黄公望画卷中的“山”元素景观以“水”为韵,通过流畅的铺装线条来体现“水”文化,将山脉的起伏、流水的蜿蜒寓于作品之上,使之融于周边山水,成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新的一员。
山峦起伏的建筑造型,与富春山隔江呼应,边看刺激的比赛,边看富春江优美的山水风光,想必也是场视觉体验感极佳的观赛享受。
光看比赛还不过瘾的话,可以来体验VR皮划艇。1:1还原的赛道和水流感,让你在颠簸刺激的同时完整体验皮划艇的魅力。
来到富阳,怎能不到富春桃源来逛一逛,这里是杭州周边避暑胜地之一,位于胥口镇,是初夏游玩的好去处。这里远离城市,让我们可以好好亲近大自然。
富春桃源的独特之处是将溶洞景观与湖泊景观完美结合在一起,所以来到富春桃源的第一站就是九霄碧云洞,它是这里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线。
九霄碧云洞面积2.8万平方米,洞内净空最高处24米,单厅面积之大,国内罕见,被誉为“亚太第一大洞厅”。
通过两三百米的红灯笼隧道,进入溶洞主景区,洞厅地面有一片浅浅的池水,倒映着布满灯光的钟乳石景观。钟乳石的造型千奇百怪,我们能在此尽情想象。
洞中的钟乳石形态各异,最大的钟乳石“擎天玉柱”高达20多米,撑起洞顶的一片“蓝天白云”,穹形厅内有神奇绚丽的各种景石23组,有神洲奇花、黄果树瀑布、比萨斜塔、泰国大象......构成奇特的溶洞奇观。
围着九霄碧云洞走一圈,奇幻的光影将我带去一个梦幻世界,这里四季常温18℃,所以如果你是在夏天来,会感觉特别凉快,就像开了冷空调一样,都不舍得离开。
这处黄果树瀑布造型的黄色石墙是洞中空间最高的地方,而最低处只有小朋友可以方便地走动,大人得要弯下腰或者蹲下来才能通过。
洞内还有有趣的“一线天”,一块大岩石因为内部振动断裂,留下一条窄窄的通道,仅能供一人通过。各种奇特的钟乳石奇观汇聚于此,令人目不暇接。
游览整个碧云洞大约需要1个小时左右
走出九霄碧云洞,就可以下山,这里有一种省时省力又较刺激的下山方式——云霄飞车,整个过程可自己可以控制速度快慢,十足的体验一次操作手感,让我体验到丛林过山车的乐趣。
来到山脚下的逍遥岩岭湖,在这里可以乘坐竹筏悠然自得地欣赏湖光山色。湖水清澈,碧波万顷,湖面曲折有致,山环水抱,峰峦叠翠,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湖面上还有诸多水上游乐区,让人可以体验到与众不同的水上乐趣。
富春桃源里还有一片亲近自然的露营地,星辰山海,这里环境优美,青山黛色、湖水清澈,让人能呼吸到大自然的清新。
这里也有很多水上玩乐体验项目,电动浆板,快艇,真的是刺激又好玩,非常推荐来玩一下。
营地里也有可以拎包入住的帐篷,设施也很齐全,很森系的感觉,打开天幕,就是一望无际的湖水。
在营地里也可以享受到烧烤大餐,可以享受自己动手烧烤的乐趣,丰富的食材,在大自然中,与好友一起闲话家常,享受美食。
晚上可以到新登古城,这里是2021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古城墙环城而筑,高5至7米,有1700多米长保存完好,现在整体上修旧如新,是富阳人夜生活的好去处。
入夜后的新登古城人来人往,非常热闹,红色的灯笼高高挂起,古色古香之韵味,体现在每个角落。
漫步新登古城,感受富阳古韵中带着现代化的夜色氛围,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本游记著作权归@麻小薯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