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富春江景美如画,但桐庐的美不仅仅在富春江,瑶琳仙境更是蕴藏万年时光变迁的美,今天便随着我这篇文章来一同领略它的独特吧。
如果你身在江浙沪却还没亲自到访过瑶琳仙境的话,这个夏天是最适宜的游览时间!位于浙江杭州桐庐县的瑶琳仙境又叫做瑶琳洞,是我们父母辈就耳熟能详的旅游目的地,不仅仅有独特壮丽的喀斯特洞穴地貌,而且,对于即将来临的炎炎夏日来说,这边一年四季洞中温度保持18度,更是个避暑度假的好去处。

距离我上一次到访瑶琳仙境已经好几年了,如果你还认为大部分溶洞类的景区,主要还是靠灯光打出不同造型的话,那可就错了;这次的游玩反而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仅保留了原有绚丽的灯光,还新增了不少沉浸式体验的光电设备,从入隧道的那一刻开始,就好像引领着我,讲述这里万年间的故事。
瑶琳仙境洞中鬼斧神工般的群石景观,瑰丽多变的钟乳石景,仙气十足的洞天世界,刚穿过时光隧道就被一厅里曲桥的水雾弥漫,叮叮咚咚的水滴声,抚平了浮躁的心。

瑶琳仙境的钟乳石形态奇特,非常壮阔。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流石景观“银河飞瀑”,恍惚间好像真的看到了流动的瀑布,水流入池中,并印出瀑布的倒影,非常真实。

再走几步便能看到”满山遍野”的”灵芝”,这里没有一点灯光粉饰,也不需要靠想象,因为就真的长得一模一样,还有几位路过的老阿姨在打趣说这是千年大灵芝,确实,也没说错!
 第二厅的高科技设备把溶洞的美,发挥的淋漓尽致,身边的游客都直呼“太美了,太美了”,这里的灯光颜色向青山绿水慢慢过度,像是夜色中的桐庐,生态环境优越,还闪烁着萤火虫的光芒。再沿着台阶而下,我们好像走进了海底世界,水母,小丑鱼;萤火点点加上海天一色,简直让人沉醉于这唯美梦幻的光影世界中。离开海底世界都还没来得及回神,一只俏皮可爱的网红猫咪正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我们面前。
三厅相对于前两个厅,这里更为空旷,面积更大一些,而这里的石笋,石柱,更隽秀,更显得仙气十足。一眼就能看到耸立在前方的“瑶琳玉峰”,也是瑶琳仙境的必打卡点之一。另外,这里还有清光绪年间题刻的“瑶琳仙境”四个大字,可见当年这里就已经是有名气的游览之地了。
远远的就听到三厅里裸眼3D电影的声音了,这里的“宇宙苍穹”是融合了元宇宙的概念,通过沉浸式天幕影响打造,直接映射在头顶上方的溶洞璧上,建议停留此处观赏影片,让人有置身于浩瀚宇宙的的错觉。(片头会有几下激光,带相机的伙伴可以稍稍遮挡一下)。
三厅出口处,还有溶洞内的漂流可以体验,相对来说比较平稳,不会特别吓人。
如果你感觉到意犹未尽,依旧沉浸在瑶琳仙境?不妨在出口来上一支文创雪糕,再一品瑶琳之美!

桐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景点较为密集,所以行程可以按照自己的假期来安排相应的天数,我这边给到大家一份2-3日旅行的建议:除了瑶琳仙境,如果在桐庐停留2-3日,还可前往天目溪漂流,严子陵钓台,大奇山森林公园等等。
住宿:超过一天行程的建议晚上住在桐庐市区的酒店。
餐饮:不远处有红灯笼外婆家,外公家,娘舅家等等的农家乐餐厅,口味基本都比较不错。
交通:建议自驾,或者从桐庐高铁/桐庐市区打车前往!
出行小贴士:尽量穿方便行走的鞋子,防滑的鞋子,会有少量爬楼,个人建议不要戴帽子,有些钟乳石位置低会撞头。
注意事项:洞内严禁抽烟,不可乱涂画。

本游记著作权归@亚亚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