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漂流

【前言】

六月,盛夏即将到来,微风夹杂着燥热,这样的周末该如何度过?如果说有一种运动是夏日最好的搭配,那么漂流必然是最合适的那一种。
暑假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和自己爱的人,自驾到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来到桐庐,体验桐庐虎啸峡激流探险,用一场肆意的漂流来迎接盛夏。
缘分总是妙不可言,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一起去过那么多地方,却很少一起漂流,第一次漂流是我们在马来西亚体验的河道漂流,那时候也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而第二次漂流,就是这次的虎啸峡激流探险,也给了我们无比美好的回忆。

【别样刺激的虎啸峡激流探险】

桐庐,于我而言,并不陌生,作为杭州之邻的桐庐因其秀美的自然风光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无数杭州的游客的脚步,我同样也是如此。
提到桐庐,许多人会想到这里的山峦叠嶂,环顾四周,满眼尽是绿色,新鲜自然的空气扑面而来,深深吸一口带有植物芬芳的清新空气,让肺部感受清新和凉爽。
在桐庐的群山之中,有这么一个地方,在这里,我们可以在山林间漂流,寻求独属夏日的刺激;在这里,我们可以在溪流中嬉戏,尽享亲人朋友间的欢愉;在这里,我们可以在大自然中品尝美味,感受自然美食的风味;在这里,我们可以在星空下入睡,追逐自然极致的美丽,这里是虎啸峡激流探险景区。
虎啸峡漂流位于桐庐钟山乡,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最著名的漂流地之一,而刺激便是虎啸峡最大的亮点,也是吸引我们前往这里最主要的原因。虎啸峡漂流甚至还被许多游客誉为“华东第一漂”,体验过的游客纷纷表示赞同。
“五岳归来不看山,虎啸归来不戏水”,10公里长的峡谷漂流、260米的垂直落差,看到这些是否已经按奈不住内心的躁动,想要给自己安排一场夏日清凉之旅了呢。穿戴好安全护具,从山脚坐车来到半山腰,乘坐皮划艇,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
从半山腰的起点去开始,坐在皮划艇上,除了中间以及终点有几处平缓的湖泊,总长十公里的滑道几乎一大半都是陡坡,就是如此多的陡坡,才使得起点和终点之间的垂直落差有260米,相当于近100层楼的高度,这样光想一想是不是都无比的刺激。
乘坐皮划艇从起点出发,一路飘荡、一路欢叫,你可曾玩过全场十公里的漂流,你可曾玩过长达一两个小时的漂流,你可曾玩过刺激度不亚于过山车的漂流?这些虎啸峡激流探险都有,从半方平静的湖泊开始一次美妙的漂流,一艘皮划艇上坐两人,在林间穿梭,享受夏日难得的清凉。
虎啸峡的刺激,其实从景区的名字便能感受到,景区全称为虎啸峡激流探险,这里是典型的花岗岩峡谷地貌,峡谷幽深、激流奔腾、声如虎啸,所以名为虎啸峡;而后缀也没有和其他景区一般选用“漂流”,而是用了激流探险,这也能看出虎啸峡的刺激。
每年的夏季到来,各个地方的漂流景区都会成为最热闹的地方,趁这个盛夏到来之前,这一次来到桐庐,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感受这杭州周边最刺激的漂流。
沿河两岸峭壁险峰、飞瀑流泉 、山势奇险,河水急湍似箭,猛浪若奔,劈岩穿峡,峰迥水转,在峡谷中逶迤穿梭,水流湍急穿石绕壁,追波逐浪,高低落差的惊险刺激。
虎啸峡隐藏在深山之上,群林环绕,炎炎夏日撒下最耀眼的阳光。以前去过一些漂流,全靠天上的降雨得以运作,如果天公不作美,久旱无雨,那么漂流基本也就不能漂了。而这里则不同,虎啸峡漂流依水库而建,水库蓄水量100万方库容水量,无论何时你来到这里,迎接你的都是那清澈的激流。
我是一个喜欢刺激运动的人,这里的漂流带给我们的体验是无与伦比的,本以为陡坡已是最刺激的时候,但当高达数米的自由落体,掀起的水浪将我们淹没,那一刻的刺激让人忍不住大叫。当皮划艇到达漂流终点的时候,我两都笑着说,下次有机会再来。

【世外桃源般的自然之地】

来到虎啸峡,这里不仅有刺激的漂流,还有着如画般的风光。茅岩河的风光,重叠的高山,茂密的竹林,山脚下的村庄,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个靠着一个,沉睡着不知多少年,从未有惊醒它们的梦。 在虎啸峡,每一处都是庄严肃穆,每一处都充满阳光,没有雾时,千山一碧,有雾时,则云雾迷蒙,山连山,水接水……处处都是一副世外桃源的模样。
多雨的桐庐,终于停了,雨后的山峦起了云雾更是好看。当航拍飞上天空,看到手机里的画面才能真正的感受到这里的美,连绵起伏的山峦,郁郁葱葱的树林,被云雾围绕就好似仙境一般。近处的青翠,远处的蓝,还有那如彩带般的漂流河道,从远处一直延伸到眼前。
虎啸峡漂流除了刺激,给我最大的感受便是自然和美,这里有着极其优越的生态环境,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99%以上,全程河道两岸山青水秀,游客在体验刺激漂流的同时能真正融入山水之间,尽情的欣赏这里的风光,这里的乡村,这里的古木。

【清凉的水上娱乐时光】

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天高水长,,四面青山环绕,漂流其间,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期待——期待刺激!期待惊险!期待与自然的搏斗!期待"有惊无险"后的酣畅淋漓!
当然,虎啸峡激流探险,除了有无比刺激的滑道,在滑道之间也会有平缓的区域,当橡皮艇来到平缓区域时,游客们不仅可以调节下身心,这里还有清凉的水上时光等着我们。
在这里,尽情的享受打水仗的乐趣的,重拾儿时的清凉快乐。每个人的手中,都有提前准备好的道具,有的是水枪,有的是水瓢,还有的人把头盔也用来泼水,即使不认识也没关系,一个眼神,一个回眸,就全部都明白了,一瞬间水花四起,尖叫声伴着大笑声······
虽然虎啸峡非常的惊险刺激,但是在体验的过程中我两完全不会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因为景区在安全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首先就是,漂流的游客必须穿戴好安全装备,有救生衣和安全头盔;再然后就是漂流全线都安装了实时的摄像头,让工作人员能实时监测到河道上的突发情况;最后就是每隔一段距离,河道旁都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所以还是让人非常放心的。

【关于桐庐虎啸峡激流探险】

虎啸峡激流探险,坐落于桐庐县钟山乡城下村,距离桐庐现场约30公里。
如何到达:
自驾:可以直接导航至虎啸峡激流探险,从杭州市区出发约2个小时
高铁:杭州东站乘坐高铁,40分钟即可到达桐庐站,出站打车前往虎啸峡车程为40分钟,费用约100元
汽车:杭州南站和西站都有班车前往桐庐客运站,之后打车前往。
漂流作为一个季节性对的景区,一般而言游客中心都相对较为简单,而来到虎啸峡游客中心,眼前大气磅礴的建筑着实让我有些惊喜,大型钢结构的顶棚,白蓝色的拼接色,从远处看还有种“歌剧院”的错觉,既能遮风挡雨,又可以四周通风。
游客中心的前方则是停车场,上万平米的面积足可以容纳六七百个停车位,游客中心分为三层,一层是大厅休息区域,同时也是主要的功能区域,提供售票、咨询、寄存、洗浴、吹发、医务等服务;二楼和三楼则是餐厅和休闲茶吧,在这里休闲用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挑选自己喜欢颜色的头盔,穿戴好救生衣和头盔,就可以到旁边的散客换乘中心等车了,乘坐大巴到起漂点大概需要20分钟。

【虎啸峡的舌尖享受】

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独特的味道,许多爱旅游的人都是通过寻味去下一个地方,去目的地寻找美食,也就是如今非常热门的美食之旅。虎啸峡激流探险,作为一个季节性的景区,但却有着齐全的配套,比如在游客中心的二楼就设有桐庐特色餐厅,在这里品尝的都是地道的桐庐菜品,坐在包厢内还能欣赏到美丽温婉的湖光山色。
来到桐庐虎啸峡,因为地理条件的原因,所以这里的许多美食都深藏于山林、湖泊之中,不易获得,但是这里的美食却依旧无比丰富。红烧肉,从外观上也许并不那么好看,但当入口后它能带给口腔无比的满足,这是家的味道。
每年的冬季,当地人都会自制香肠,香肠可以保存很久,到了夏天也是一道美味,往往越简单的烹饪方式最能体现一道美食的好坏与否,只是简单的炒制,肥瘦比例均匀的香肠便能迸发出无比的美味。
六月初夏,若说到这个季节最不能错过的美食那一定非小龙虾莫属了。桐庐河流湖泊众多,小龙虾资源也是格外丰富。在桐庐,人们喜爱用麻辣鲜香来赋予这道美食最吸引人的美味。

【藏在青山白云上的美宿】

心里那份执着,淡然等待。我期待一种幸福的存在,千百次的错过,千百次的回头,都只是为自己的心寻找一个温暖的归宿·····
自驾来到桐庐虎啸峡,准备度过一个清凉的盛夏周末,除了游玩场所的精心挑选之外,住宿我们同样花费了一些心思,最终我们选择住在毗邻虎啸峡景区附近的禾韵民宿。
禾韵民宿,坐落于钟山乡的半山腰上,背倚青山绿林,面前梯田环绕,给人带来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乡间体验。
沿着盘山公路不断盘旋来到民宿,此时时候不早,雨后的山峦又飘起一片片的云雾,从正面向后看民宿,自己就仿佛置身在仙境一般。
穿过一座藤蔓形成的拱门,便步入禾韵民宿,碧蓝色的户外泳池,泳池旁放着形状不一的泳圈,泳池靠近梯田的一侧则是一个弧形的露台,午后在这里和自己爱的人,喝一杯咖啡,等一场日落,那一定是无比美妙的事情。不过天公不作美,多雨的江南,今天是和日落无缘了,只能等下次。
民宿是一幢独栋的别墅,民宿内舒适居家的格调,明朗的光线,淡雅的用色,还有丰富的娱乐设施,户外泳池、台球桌、读书区、品茗区、围炉区、户外的儿童游乐区……
来到客房,没想到在这半山腰的民宿,客房的品质也是如此之高,明亮温馨的房间,铺的整齐的被单,高品质的洗浴产品,以及智能马桶、小冰箱等等,都对标了五星级酒店的标准。
泳池、远山、梯田、山顶的老房子,禾韵民宿给到我们的,是很别致舒心的享受,让我们流连忘返。

本游记著作权归@晚安sky浪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