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情侣游
不想在家过年,想去 贝加尔湖 看看,于是就带了一群小伙伴在2019春节之际,我们在 贝加尔湖 过年,随后又去了 摩尔曼斯克看了极光

先上几张图

攻略:行程路线

2019 俄罗斯 蓝冰极光之旅
D1 各地 — 伊尔库次克 — 喀山 圣母教堂 — 130风情街
D2 伊尔库茨克 — 塔里 茨木制博物馆 — 贝加尔湖 博物馆 — 利镇滑雪场
D3 伊尔库茨克 — 奥利洪岛
D12 摩尔曼斯克 — 圣彼得堡
D13 圣彼得堡
D14 回程
本篇只写到 贝加尔湖 段, 摩尔曼斯克 看下一篇
明年春节前后,如有兴趣同行,可以加入我的2020 贝加尔湖 之旅

攻略:机票,签证,酒店,餐厅

机票: 香港 , 广州 每周三,周六有直飞 伊尔库茨克 的, 北京也有直飞, 广州 直飞机票要在官网买,不要在APP买,官网便宜
S7西伯利亚航空官网: https://www.s7-airlines.com/
俄罗斯 航空: https://www.aeroflot.ru/ru-en
签证:网上解决,不要买假邀请函,被查出来得不偿失
餐厅:我在 伊尔库茨克 的酒店隔壁就是中餐厅,味道也不错,据说 伊尔库茨克 有两家中餐,岛上有两家,一家 东北 菜,一家重庆 火锅,现在岛上餐厅很多
超市:超市啥都有的卖,不用担心吃不好,在镇上用谷歌地图看一下,有个中文写着杂货店的就是这个超市

攻略 : 温度、衣服、鞋子、保暖装备

温度:我们是春节这个时间在 俄罗斯 ,最低的时候零下46度,用我推荐的装备,不会觉得冷
衣服:根据自己的情况,一般按4—5件的标准穿,加绒打底内衣+棉衣+薄的羽绒衣,外套(外套穿冲锋衣或者防风羽绒衣都可以),打底的要买厚的,贴身的,衣服品牌推荐:高端的始祖鸟(我身上那件就是),亲民的迪卡侬, 加拿大 鹅也可以,太厚重了 ,我带了一件备用,有了始祖鸟后一次都没穿过
鞋子:加绒最重要,其次防水,至于防滑反而我觉得不是很重要,不管防不防都必须走慢点才行,走慢了啥鞋都不会摔倒
冰爪:根据自己需要,穿戴麻烦,冰面上大多数人是没有用冰爪的
保暖:必备的暖宝宝,护耳雷锋帽,加绒手套(可以带一个薄一个厚),围巾,面罩,我写的都是必须要的,缺一不可
暖宝宝:要带三种,1、暖手宝(塞口袋里或塞手套里,发热鞋垫(保你一天脚不冷),常规暖宝宝(主要贴手机,贴膝盖,腰之类的位置,根据个人需要,我带了给无人机电池用了)
买我推荐的牌子,都是我这几年带团在多个极限环境下亲自用过靠谱的,而且价钱都是很亲民

攻略:网络,货币,其他

网络: 伊尔库茨克 有4G,岛上偶尔有,大部分时间是3G,上网有两种办法,
1、是用自己的卡,打电话运营商开通国际漫游,并下载无忧行APP购买,10元/天,好处是能接
国内电话,不会错过重要的事
2、网上买当地卡,30元左右,可以用8天,好处是便宜
货币:当地用的是卢布为主,机场免税店可以用欧元,遇到一次在俄餐餐厅买单不够卢布现金,他们认人民币不认美元, 伊尔库茨克 机场就有ATM可以用银联卡取卢布,或者国内 中国 银行提早换,1000左右差不多够用,大部分场景都可以刷卡
转接头:网上搜万能转接插头买一个

攻略:摄影装备

相机:佳能5D3、索尼A7R3
无人机:大疆御2专业版
镜头:EF11-24,EF 24-70 2.8 、EF 70-200 2.8
三脚架,快门线

D1各地—伊尔库茨克—130风情街

第一天,我们一行9人, 广州 - 伊尔库茨克 ,直飞5小时15分
航班时间是:03:45-9:10
我们提早签了个人旅游签证,入境时很顺利,没有问任何问题,也无需填写入境卡
拿完行李,导游直接带我们去 喀山 圣母大教堂, 俄罗斯 第三大教堂,里面可以随意拍照
喀山圣母大教堂
面对长明火,往前走有个河堤,河堤上有一排栏杆挂着情侣留在这里的信物
走完这个河堤,时间差不多到了中午12:00,酒店开始办理入住,我们住的酒店是
这个酒店就在130大街上,吃饭和去超市都是走路能到,位置非常好,酒店的前台小哥哥,小姐姐都是颜值很高,房间也不错,暖气非常给力,拍了几张,感觉挺温馨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酒店的早餐,提早一天给你表填好吃的种类和用餐时间,很贴心,喜欢
酒店附近的景色
D2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镇—滑雪
出发咯,第一站: 塔里 茨木制露天博物馆
下面几个是这里的免费游乐项目
第二站,去利 贝加尔湖 博物馆,看看湖里的生物,听导游讲解 贝加尔湖 ,有活的海豹和各种鱼,没有拍照,哈哈
这是在 贝加尔湖 博物馆门口拍的,浮冰+湖水,很难得遇到

D4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

今天终于要踏上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 贝加尔湖 了,好开心
9点出发,中途吃饭半小时,下午三点多就到了
感受一下,去 贝加尔湖 的公路
驶向贝加尔湖胡日尔村
这是我们在岛上的酒店,连续四晚,因为我对住宿比较有要求,所以选的条件算岛上比较好的了,房费含早餐,酒店有餐厅,暖气也是够暖的,我们的是双人间,带独立卫浴,酒店名叫:Lirbis Holet

D4 贝加尔湖北线

我们错开大部分游客,选择晚一小时,10点出发,今天主要方向是前往奥利洪岛最北端合波角。北线的主要景色是的蓝冰、冰柱、溶洞、冰块群,无边无际破碎的蓝冰,从青翠的薄荷绿到深邃的蓝宝石,美的不可思议
先给我们这几天的铁皮车来一组写真
走北线,都是吃的路餐,司机会在家里做好鱼汤,到了中午生火加热一下就能吃了,味道还行吧

D5贝加尔湖南线

还是十点出发,错开大部分人群,今日南线,第一站是经过胡日尔小镇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小海上的蓝冰。南线主要景点:石笋、冰洞、气泡冰
欢迎观看视频:我一只鱼🐟

D6 萨满石

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今天的安排是睡到自然醒,然后自由活动,下午去萨满石拍日落,晚上吃一顿好的,我和几个小伙伴一大早就起来拍日出
大年三十年夜饭,有酒,有肉,有玩的来的小伙伴,满足了

D7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重回萨满石拍日出,无云,不开心😔
回程快到市区是,路过一个河边,看到这雾气,挺震撼的

D8 伊尔库茨克—莫斯科—摩尔曼斯克

至此, 贝加尔湖 行程全部结束,有三位小伙伴回程,五位小伙伴随我继续去 摩尔曼斯克 追极光
明年年春节前后,如有兴趣同行,可加入我的2020 贝加尔湖 蓝冰之旅
摩尔曼斯克 追光之旅看下集,预告几张摩尔曼极光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