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去曼谷

回云南看家人,一起欢度新春是每年都必须的,打开电脑查机票,
春运期间上海飞丽江、大理迪庆的机票巨贵,只能坐转机,我嘞个乖乖,转机也贵

不过转机曼谷的票比转机昆明的票要便宜些,那去昆明转还不如去曼谷转,

就酱紫,机票一订。踏上了春运返程的其中一波,不过先转来曼谷感受一下热带气息。

曼谷,大家都太熟悉了,怎么玩呢?你所知道的曼谷哟很多种玩法。

可以来一次美食游,来一次购物游,
或者去打卡当地网红店(咖啡、鲜花、宠物、服装店)等的探店玩法,

再或者来一次虔诚的寺庙游,可以漫不经心也可以专攻细节,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点去,

旅行嘛~你愿意怎么玩就怎么玩,只要不全程跟团怎样都是很棒的玩法,
即使是每天发呆泡bar也是种玩法,

那么现在,跟我一起去玩玩曼谷吧。

行程单

day1. 上海飞曼谷,酒店周围闲逛——四面佛

day2.曼谷市区与郊区自行车环游—— 购物中心——bigC超市——缪斯露台酒吧

day3.酒店城市景观空中泳池休闲

day4.考山路及夜晚酒吧一条燥热火爆的街道

day5.大皇宫——卧佛寺

day6.水上市场——铁道集市——去看小baby老虎

day7.郑王庙——湄公河,曼谷飞昆明

曼谷值得做的几件小事

去一家高颜值空中泳池俯瞰曼谷城

封面旅行照

曼谷
在曼谷也有很多空中泳池酒店,选择酒店时可以留意一下泳池的颜值,选个美腻的泳池泡一下,拍个臭美照也是可以的。
曼谷
湄公河从咱们中国云南流出,就在三江并流之一的澜沧江

曼谷
泰国是千佛之国,来曼谷去朝圣一座你喜欢的寺庙也是必须的。
曼谷
曼谷是泰国的第一大城市,也是东南亚数一数二的大城市。人广楼密,交通,是酱紫的。

曼谷
曼谷有无数美到爆炸的空中露台酒吧,一定要去抢占个C位喝酒拍照。
曼谷
水上市场的小船也必然要来做一下,虽然没有威尼斯的贡多拉浪漫,但趣味是十足的。

小鱼儿围着你的脚,刺刺的就像微触电般感觉,好喜欢
曼谷
除了铁路市场外,水上市场也要来感受下,水上市场不大但很有风情,泛着小舟交易物资。

曼谷
拍照是辅,玩为主,拍完照,记得享受当下。
曼谷
蹦蹦蹦,热闹到即将爆照的考山路是年轻人的天堂,如果你爱喝酒爱音乐,那这里就是你的基地。
曼谷
这里是大皇宫,的确很漂亮的,就是人也太多了。不去后悔,去了不能说后悔,但也就那样。
曼谷
这里是卧佛寺,觉得还是有些看头的,喜欢的可以来朝拜一下,卧佛很巨大,睡姿也很佛系。
曼谷
郑王庙,密集恐惧患者就不要来了
曼谷
特色之一的铁道市场怎么能不去呢,去感受市井生活的可爱吧~
曼谷
铁道市场可不是虚名,不是只为游客准备,这里可是真真儿的市场,为当地居民服务的超级菜市场。

曼谷
市区玩了个遍,跑来郊区抱抱小老虎,有一些紧张,很多个喜欢
曼谷
噢,对了,热爱日出与日落,这次不到海边那就来看一场曼谷城市日落好了,也是很舒心的美呐~

曼谷
各种玩法其意自现,想要感受真正的曼谷市井小生活,你也可以去骑自行车跟着当地人环游曼谷大街小巷。

自我介绍

@ 缅茨沐,微博

mishela,微信

旅行故事微博更新中...喜欢独自旅行,照片均为三脚架自拍。

拍摄器材:Gopro4 / 索尼黑卡4

酒店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 Hotel Muse Bangkok Langsuan-MGallery Collection】

Muse bangkok 黑暗哥特型设计酒店,主基调为黑色系夜店,软装摆设轻奢,待到夜晚则有宫殿之感,顶楼酒吧,无边泳池,独立浴缸,位置在lang suan,靠近购物商圈,推荐入住。

【曼谷当登酒店 Dang Derm Hotel】

不推荐

缪斯黑暗系蕾丝酒店

这次曼谷行,住了两家酒店,一家偏luxury,一家偏背包客

两家酒店都有泳池,先入住的是这家缪斯酒店,官方是五星级的,入住感也不错,

进了门就立马与世外隔绝的感觉,因为里面的软装是黑暗夜店风格的,

硬装的高档大理石和软装的丝绒相结合,总有一种在某个高级会所的感觉
前台是分散的办公桌形式,也就是说有好几个前台,随意照哪一个办事都行

工作人员都是统一着装,女士的上一世一件复古宽肩有一丢丢波浪领子的白衬衫

这次在曼谷发现有好多人都带着牙套,真是好多好多呢

给我办理入住的就是一位带牙套的美女,因为我当时也正好戴着牙套保持器

就牙套这个话题,我们聊了很久
航班太早凌晨5店我就到酒店了

没法入住,聊完牙套,一直在沙发上休息到了早上8点多才进入的房间

房间内部同样是黑暗夜店系列风

卫生间洗手台的台面都是黑色系大理石材质,弄得很干净舒适
主卧全景,我的房型其实一般,总体酒店还是很有特色的。床,超级无敌舒服,超级无敌舒服,超级无敌舒服,底色全白,黑色方框点缀也是有些小香风
浴室里有独立的浴缸,这是我喜欢的,每晚必泡

站在回廊上拍下的浴室一角,拖鞋和浴袍都超喜欢,好想带走
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整个酒店黑色系太强烈了,整个光度都是偏暗的,

离开酒店感觉外面的大马路好刺眼,哈哈哈
一夜红眼航班,冲了个澡敷个面膜回回血。

床单和被套都很亲肤细腻,可以说是无可挑剔了

就是同样的,房间内部虽然有一扇大窗户,但还是偏暗一些
大约正午12店左右去酒店几楼我忘了,反正和餐厅一个楼层,有个很美的小泳池,

泳池正对着曼谷的高楼大厦,来这里晒晒太阳游游泳还是很不错的
泳池不大也不小,更适合儿童嬉戏, 不过也有很多成年人来回游曳,比如我

老外们总是很爱晒太阳的,泳池又是我的了,很喜欢这里,都市高楼中的秘境小天地
四面神Four-Face Buddmstldol,又称四面佛,意为梵王,很多泰国人家的庭院内都有寺庙佛的佛龛。

四面佛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它是泰国最灵验的,也是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不但受到泰国民众的信仰尊崇,它神奇的灵验也吸引着东南亚佛教国的信徒,每年专程前来膜拜。

有的来还愿,有的来许愿,所以每天香客络绎不绝,香火鼎盛。

四面佛位于伊拉旺神祠中,供奉的神像高约4米,前后左右有四副面孔,分别代表慈、悲、喜、舍
四面佛
双手合十,拜佛拜佛,祈求平安喜乐。
游泳晒太阳2 3个小时候下楼拐个弯就到四面佛了,四面佛人流暴多,
很小很小的夹杂在高楼林立的世界里,
一边是购物百货大楼,一边则是车水马龙的大街,而上面是地铁经过的轨道,乱的很可以
但周遭再乱,既然来了还是要拜一下的,买了祭品约20泰株,
包括香、鲜花和蜡烛,鲜花敬在周围,蜡烛和香点在香炉内
四面佛
站在地铁站的天空廊桥上看四面佛,是不是很小呢,当然庙不在小,只要神力够大就是好庙

四面佛旁边的绿色屋顶下有不间断的还愿的人,只要给钱还愿,穿着隆重泰饰服装的姑娘们就会载歌载舞

舞蹈是一直都在跳的,音乐也一直在演奏,从早到晚。

用自行车的方式游曼谷

感受城市的方式有很多,骑自行车是其中一种。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直奔ABC自行车办公室,他们不负责接送,自行前往,之后有导游一起带着玩。

我从酒店搭了个摩托车大约15分钟左右到达,

(其实不想坐摩托车,也不推荐,安全系数不高,建议大家在外还是坐tuktuk或出租车,不要搭摩的,无奈当时我要迟到了)

这次的自行车环游预订的一日游项目
早上9点到下午3点,全程5个小时左右,有当地人一起骑自行车带着你逛曼谷

他家时间也有很多种选择,有上午、下午、晚上的骑行,

我选择了一天的,推荐一天,半天太短了,体验达不到效果
曼谷
和不同的人一起玩也是旅行当中的趣事儿,当天和四个来自丹麦的朋友拼成一个团,导游带着我们五个一起出发
导游会按照你的身高给你匹配自行车,北欧人就是高啊,170cm的我在队里是最小的那只

检查好单车刹车与坐垫是否完好,准备就绪后出去玩

我们穿过了有高架桥的公路,我们骑进了小巷子内,我们去了唐人街别人居住的地方,我们去了菜市场

最后我们一起渡河去了曼谷的离岛,在国家公园里感受大自然,最后又从大自然里回到了城市
曼谷
记得这里是唐人街破破烂烂的巷子里,导游带我们来看圈养的大蛇

扭扭曲曲盘旋睡在铁笼子里
曼谷
导游永远骑在前面,负责带路和给我们拍照,

还不时地提醒我们注意表情,他要拍照了,哈哈哈
曼谷
菜市场略乱,气味难以形容,但是体验感不错

能看到各式水果和海产品,有一区还有很大的小商品市场
曼谷

之后骑到了湄公河边的一个小码头,吊脚楼里有很多家出租自行车的小店

吊脚楼里很凉快,适合骑行者中途休息,顺便看看河岸美景
曼谷
曼谷的船只也是蛮包容的,不仅可以载人,还可以载自行车,船不小,涂得黄黄的蛮可爱
曼谷
自行车在后,我们在前,排排坐,再来张合影,纵观一看我穿的太严实了,哈哈哈
曼谷

过河后来到了密林的大自然里,不同环境不同心情,呼吸新鲜的氧气,接受蚊虫的亲吻,走!
曼谷
本人特别喜欢骑到丛林里这一段,舒服自在,亲近大自然

也很适合来购物的曼谷

曼谷,的确可以空着箱子来,每次旅行箱子都是爆满,每次旅行都不敢买太多东西,每次都会有些小可惜

如果你很喜欢万事俱备,那就不说了,如果你喜欢在旅行中边走边买,家里多一些世界各地的东西

那以后可以尝试着留半个箱子去旅行,我是前者,万事俱备的那种,

从今往后(18年8月以后)决定去哪个国家,都要空着半个箱子去
从自行车办公室离开后,自己做了地铁来到了一个很大的购物商圈,当时是靠着谷歌地图的地铁线路走的

在哪个地铁站下来我也忘了,只记得那个地方认真的超多,当然也离酒店很近

在曼谷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买地铁票可以自助购买,也可以在窗口购买

我在窗口买的,要去哪里怕发音不标准,拿手机给别人看就好了,现在旅行真是方便,哈哈哈
曼谷

曼谷的车道人流不是一般的多,大城市嘛,不可避免的,但是因为在曼谷,却一点也不觉得精疲力尽
此篇不是购物类游记,所以购物就暂时不说了,如果你要去购物,记得空着箱子来。

暹罗周边商场实在太多,每个商场都逛一逛需要一天的时间都逛不完,
Central百货旗舰店

这个中心世界的商场也是蛮大满时髦的,吃喝玩乐都有,进门还需安检
曼谷

我的曼谷行,也太闲散了,站在高桥上拍车就拍了好一会,
曼谷
离开个各个商场,路遇一家酒吧,里面的啤酒瓶墙瞬间吸引了我,嗯!这才是我喜欢的,进门喝
曼谷
收集世界各地的啤酒,一直在说收集,其实到地方喝的还是那几种,

反正只要不是苦啤,我都爱。

喝着啤酒,看着车水马龙,现在是下午4点多,
曼谷

在外旅行的日子,每一天都是用来奢侈的,哪怕是一杯啤酒的时间

回酒店时顺便看个天黑夜景

缪斯酒店露天音乐酒吧

回到酒店在房间稍微休息一下,晚餐没有固定吃

在超市和路边买了一些零食小吃,自己在房间看着电视解决的

差不多晚上9点,换了裙子按了电梯直接到酒店的露台酒吧喝酒听歌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

曼谷的夜,酒色,唇色裙色刚好是一体的,被酒保夸好看,加之夜色太美

好像第一次爱上了曼谷
下午才喝了两杯啤酒,根本满足不了,这会儿又来喝鸡尾酒了,三杯鸡尾酒敬给曼谷的夜
说来也是,女儿不是应该和妈妈很像吗?我们母女就差太多了,我妈是吃斋念佛滴酒不进的人,

而我,是保证好此刻的那种人,该喝的还是喝吧,要不然活着干嘛,活着须尽欢。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
夜,太璀璨了,不是相机能拍出来的,当然我也没有什么好相机

旅行时候,速度和节奏不能太快,否则思想容易更不上,慢下来旅行,感受在外的幸福感,很容易想很多事。

架着手机10秒自拍,自拍照当然是少不了的,毕竟臭美这事儿,还能臭几年?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

此刻在想,其实以后老了住在曼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夜景慢门胡乱拍,三杯酒过后,夜深了,我也该回去睡觉了。

包场空中泳池 穿上比基尼晒黑黑

这家酒店我还是很推荐的,虽然不怎么适合亲子,但是情侣和闺蜜都蛮适合来这里的

吃过早餐后,收拾好东西就跑到泳池台,很多朋友拍个照走人实在太浪费这浪漫的良辰美景

花了钱只拍个照片真不推荐,得玩啊,玩个爽快,所以今天一天就献给阳光和泳池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

泳池并不大,但颜值还是有的,我到达时上午11点左右一个人也没有
大家都出去玩了,日子选的不错,包场
泳池没有人,只有招呼泳池部的员工,员工太可爱,就知道我想拍照片,给我拍了几张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
此时的大中国正处于寒冬腊月,冷得不可开交,朋友圈发了这组30多度的泳池照,哈哈哈,拉仇恨。
用手机拍了一张,认识清晰了,背景全发白,没什么看透,

只能看胸了,哈哈哈哈哈哈,别骂我,只是开个玩笑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

很多曼谷的高空泳池都是这种感觉吧! 有些碰撞,有些小享受
话说他们家的睡衣我也真是喜欢,现在流行的性冷淡色,很朴素但质感很高,真想穿走

高楼大厦里的秘境,周围的钢筋水泥,眼下的清泉诗意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
泳池bar做的happy hour,买一杯酒比买两杯酒划算,当然喝两杯喽,杯子有些不在腔调上,味道也是~
用gopro旅行其实是最方便和爽快的事情,随便把相机放在某处,

就能为你拍下好看的照片,当然,不要计较画质
美憬阁曼谷缪斯廊双酒店
接下来的时间几乎就泡在泳池里了,照片不多,享受的时刻,相机就放在一边吧!
泳池卫生间

看一场城市日落

廊双比较高大上,考山路周边就比较随意了,这种随意的状态更适合去旅行,大脑和身体都是轻松的

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奢侈品,有的是最地道的路边摊,最地道的路边马杀鸡还有最地道的小酒吧和烧烤店

在考山路住了4天,时间根本不够,美好的时刻总是走得太快
考山路
一双动人的睡不醒的眼,这张照片在酒店外等候出租车间隙时拍的,坐车去哪儿?去考山路
坐出租车离开曼谷廊双区域,跑到考山路附近住几天去,完全两个不一样的世界
酒店就在考山路上,泰式木头风格,没有床睡在床垫上,床铺不干净所以不推荐来住这家。
考山路

随便拍个照去楼顶的泳池玩。
虽然酒店我不推荐,但这个泳池很大,给泳池一些分数吧,也是安逸极了
楼下就是考山路,买了一瓶啤酒和一盒随处走卖的蝉蛹,作为云南人害怕吃虫什么的不存在的
考山路
喝个啤酒吃个虫,活的也是够爷们儿的
来曼谷,看不过海边日落,那就来看一场城市日落吧, 其实在昏黄的光线下城市真的挺美的
随处都能发现小美景,今天在酒店楼顶的泳池畔
考山路
一个人自拍有时难有时易,难在没有放相机的地方,或相机机位不够高,我把相机放在椅子上自拍,

隔壁看日落的老外朋友看不下去了,硬是主动要求给我拍,于是他给我拍下了这张全身照。

伴着周围种满的小花,一轮很完美的红日,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考山路

这是完美的一天,按你胃,我的帽子好看吗?
拍完记得享受,微风徐徐,躺在圆椅上很舒服。
晚餐去酒吧街上吃的,一家随处都是佛像的小馆

有一条青春躁动的路 —考山路

如果你是你年轻人,如果你也有一颗狂热躁动的心,那你一定要来考山路

反正我是爱到一个不行,如果可以想从现在起一直狂热到老,跟着音乐和酒,边唱边跳下去

考山路,是一条酒吧街,一条美食街,一条泰式按摩街,一条老外街,一条属于可以high起来的街道
考山路

几个醒目的大方块字儿,一看就来对了,没有走错路,不过考山路你也错不了,只要那里有人流就往那里走

人多点多招牌多,街道不长但密度很大

天气太热了,随意在街边逛了一下就直接到一家小店坐着休息看人流了
考山路

好多涂鸦,好多纹身店
这件修女也疯狂的大背心我差点买了,可想想还是算了,有些超过范围了
在考山路住了四天,街边的按摩每天必做,下面的照片是这几天每天晚上去按脚按身体的合集
考山路

微笑的国家,按个脚就能体验到的国民风情

价格又好,手法又准,按摩来说,泰国也是没谁了
有的就上手按,有的还给泡泡脚,价格不同服务不同,但都不贵。
考山路
小鱼spa当然也要来感受一下,其实就是带舒爽性质的去角质,小鱼围着你的脚,叮吖叮
价格依旧很好,反正在曼谷,只要不是度假村和高级酒店里的spa,路边的都蛮便宜的
上午12以前,街上人流还好,可一到上午12以后一直到夜晚人流都是火爆的

特别是周末,如果你刚好赶到周末来考山路,那就把夜晚献给这里吧,不要早早离去
考山路
大裤衩,人字拖的热天,音乐和啤酒,麻辣烧烤,让我永远过这样的生活吧,不怕吃不消,一定吃的消。
在考山路,除了街边马杀鸡,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酒吧都是值得去感受的,

哪怕你不喝酒,去酒吧点杯果汁都是必须的
爱死泰国了,考山路太high,上辈子一定是个酒肉穿肠过的遭老爷们儿

周末22点以后考山路整条路都是迪厅,噢不对,是迪街,大家已是坐不住

人手拿一瓶啤酒,纷纷从酒吧跳到街道上high
考山路
屌丝的人生不需解释,一杯啤酒一盒烤鱿鱼,不断循环的店内音乐,一个简单的夜生活时刻

双手合十 属于佛系的一天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 ,简单来说就是泰国的故宫,故宫在中国有多重要?

所以来泰国,去看看大皇宫也是不错的,人多?找个人少的时间段来?不可能的,什么时候来人都多

讨厌有很多中国人,说实话以前我也讨厌,但现在想开了,对于看见团体游客也很平静

你也是中国人,你在玩别人也在玩,没必要歧视,你也为客流做了贡献

按你胃,来看看大皇宫
大皇宫
大皇宫地位不可小觑,泰国拉玛王朝一世到八世,皇宫都在此地

所以也是泰国历朝皇宫中目前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

也是最有泰国建筑特色的王宫,现在的大王宫依然是泰国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典的场所

大王宫四周的白色宫墙,总长达到了1.9公里

围墙之内是典型的暹逻式风格建筑群,共有22座建筑

我没有提前买票,到达后自己在门口买了张刺溜一下就进来了
大皇宫
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紫红色琉璃瓦屋顶、飞檐极其具有辨识度,一看就在泰国的标志
殿内四壁用金箔绘制众佛像,而宫殿殿顶的四角则是飘逸的飞檐,檐边悬挂着金铃
金光闪闪的塔面,大太阳照着闪着微光,好像佛降临真的有灵信,金色也有权威性的意思吧
大皇宫

泰国人身兽像的佛在为一圈围着金光闪闪的宝塔,话说很多泰国舞蹈中都有这个舞蹈动作

不是全像,靠一种感觉,把手掌伸得很平

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浮屠结构,光是只看建筑就已经很泰国了,古老的建筑继承了该国家历史建筑的痕迹
大皇宫

今天是寺庙游,不能露胳膊露腿,把自己包裹起来,一个字儿,热!

所以想看看泰国最原始的建筑体系,可以来大皇宫看看,人多天热,只有一个办法,心静自然凉。

卧佛寺Wat Pho

泰国卧佛寺,就在大皇宫隔壁,两个寺庙可以放在一天,一起参观。

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

卧佛寺不仅是曼谷最大的寺庙,也是拥有最大卧佛和最多佛塔的寺庙。
卧佛寺
一进门就是群塔依偎,层层叠叠相互递进的色彩佛塔
在卧佛寺内共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就有71座
园林里一座又一座的佛塔特别适合拍照,参观完佛塔后进入这个站着两个公关的小门就到巨大卧佛的主寺了
卧佛寺
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大殿内处处刻有碑文。内容有建筑、历史、佛史等,好似一本教科书。
卧佛躺的也是蛮销魂的,是真大啊,没有人坐对比,根本拍不出有多大

光是足掌长度就有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
卧佛寺
脚掌上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

回去时已是傍晚,搭了个基情四射的嘟嘟车回考山路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新的一天,行程很丰满,在考山路的旅行咨询小店里预订了一日游项目,依旧喜欢自己玩,所以选择了包车

包车一日游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去铁道集市里看火车,最后去了郊外抱小老虎去

价格是多少我忘了,记得比国内网站上价格要便宜太多,酒店接送往返包车,去了三个地方,时间由我决定,

所以说,不要把旅行全盘订好,可以去当下决定着玩,会发现很多新鲜玩意儿,比如价格好,还能去抱老虎baby

一个司机一个我一张车,玩去咯~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第一站是水上市场,去的早人不是很多,但集市的小摊贩倒是全开了,坐上大船飘飘荡荡去
看着他们戴的草帽都蛮好玩的,决定去买一顶带着随俗
又是一个人包船,周围游过的船只都在看我,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买了一顶帽子,开价很高,一定要砍价,这帽子从50快砍到了10块,买走
水上市场不大不小,有开阔的地方也有狭窄的小水道,开阔的地方人声小一些,透口气~
泛舟的小贩蛮多的,只要靠近你的船一定会停下让你买东西,最后搞的有些尴尬,毕竟想买的东西不多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然后又到了狭窄的小水道中,贩卖小舟越来越多了,种类五花八门
拍隔壁船的实在太轻松,因为河道狭窄,触手可及
差不多50分钟后,到站了,结束坐船还有些舍不得

美功Maeklong 铁道市场

离开水上市场,坐车不到10分钟就到铁道集市了,原以为集市是用来吸引游客的产物

可它不是,它不是形同虚设,这个集市是真正的集市,是当地居民每天都会接触的生活集市

原先它就是一个大菜市场,可是后来修了铁路轨道,也是厉害了,老百姓不想走,

火车来我让你,你走了我继续经营,于是就有了我国永远不会发生的有趣配搭,铁道集市

安全隐患是非常高的,但是老百姓怎么就这么潇洒洋溢呢,
来张铁道合影
看看这个距离,根本就是零距离接触,五分钟内老板就是有能力把鱼全收完
铁道集市,又热有闹腾,水果海鲜爆便宜,火车一来即收摊,

对别人而言是生活常态,对我,场景可爱的让人发笑
铁道市场
哈哈哈哈,火车迅速经过,太好玩了,车上车下的人都在相互打招呼
彩色冰淇淋,古老的传统制冰
食物的价格是真便宜
海鲜水果样样有
铁路经过第一次实在太快了,没有准备好,于是我集市里逛了逛,看了第二场火车经过

这次我学会了,跑到铁路经过市场的尽头看,很爽
铁道市场
有时候看人比看火车还好玩,大家都在拍火车,冒着生命危险拍下的照片,拍完赶紧回到边上
好了,我的铁道行结束了,在路边吃了杯龟苓膏奶茶休息一下
黄黄的墙好可爱~我的草帽更可爱~

Tiger World 抱抱泰国小老虎

我坐着车租车从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到的这里,地方很好,游客不多,小园区干净,通风,大小老虎都有。
体验项目就是近距离观察和抚摸老虎们,大小老虎价格不一样,可以喂牛奶和拍照,价格也不相同。
我选择了跟小老虎在一起,欢喜得不得了。
价格表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价格除以5就是人民币价格,有些误差,但不多
大老虎关在室外的铁栅栏内,烈日下它正在散步,时而吼叫几声
在室外看了看大老虎,就跑进室内抱小老虎了,
还是小老虎好玩,另外最关键一个问题,有空调!!!
一点点紧张,很多个喜欢
教练让宝贝老虎趴在我的背上,欢喜地合不拢嘴了
真正的虎皮摸上去就是不一样

很高级的质感啊~
宝贝小老虎,来嘛~让我抱抱
玩了一天,累到不行,回程时在711买了一瓶类似红牛的体能补充饮料

湄公河两岸风情,Wat Arun

今天这一站,来到的是河对岸的郑王庙。睡了个饱觉,起来后直接搭的士来的郑王庙,到达时已经下午两点了

烈日当空,不怕晒伤都怕中暑,今天是曼谷行最热的一天

郑王庙,太惭愧了,我认识它是从跑男的游戏里,郑凯和王宝强搭档游戏,组合就叫郑王组合,谐音“阵亡”

于是,就记住了这座庙宇。

以上都是瞎掰扯,现在来看看真正的郑王庙。
郑王庙
郑王庙Wat Arun,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建于大城王朝。

泰王打败了缅甸军队,建造了这座寺庙,是泰国皇家寺庙之一。
票价也不贵。
郑王庙
寺庙规模庞大,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塔高75米,高耸入云,周围由小型白塔簇拥,雄伟壮观。

密集恐惧症患者慎来,整座寺庙并没有多少留白的地方,所见到的塔面几乎被繁密的彩绘陶瓷布满
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周围有很多美丽的塔群。
郑王庙
壮观且又宁静,白塔与金佛,爬到顶处再看看佛像,圣神又圣洁。
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戴墨镜,阳光浓烈不说,塔面的整体白色简直闪到睁不开眼。
塔周围有一些巨型守护神石像,寺内有五座一模一样的佛塔,一大四小。
郑王庙
塔内有阶梯,在注意安全的情况下,都爬上去看看吧,在塔上可以看到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

湄公河适合远观,远远看去好似一条蓝丝带,点缀着城市
近看,风很大,垃圾很多,游客很多,影响了游玩舒适度,乘船就不乘了,放眼望去,排队30米。
郑王庙
略带疲惫的身影,话说这条泰国裤是真的好穿
喜欢这种斑驳的墙壁

夕阳下的光永远是一天当中最好的时刻,白色的塔都襄了金边似得
郑王庙

这几天,新鲜椰汁也不知喝了多少
从寺庙里走出来,夕阳暖暖,光线柔和得很舒服, 两个僧侣一直走在我跟前,好像电影结尾的画面,我的游记也结尾了,开开心心地结束旅程,结束文字记录。

攻略

攻略

行前事项

1.大概做好每一天的行程攻略,说走就走听上去很潇洒,但没几个人真能说走就走,因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必然狼狈。

2.如果准备落地签,一定要把酒店入住单以及往返机票打印出来。

3.在你所预定的旅行网站购买相应天数的旅行保险。

4.确保所有电子设备已充满电量。

5.告诉你的家人朋友你要去的地方,如果可以就把自己的行程单以及入住酒店单也给他们一份。

6.关掉家里所有开关插头。

7.安置好家里的宠物,以及花草树木。

8.管好门窗,拉上窗帘。

9.把家里的生活垃圾全部倒掉。

10.换钱,可以在国内换好,也可以去普吉岛机场换取,我推荐去普吉机场换。

文件票据备份

1.身份证、护照、签证及复印件

2.机票、电子机票及复印件

3.酒店预订单及复印件

4.保险单及复印件

5.在国内旅行网站预定行程的,把出游通知书打印出来

6.在国内旅行网站预定了当地玩乐项目的,把旅行社、网上等等发给你的旅行协议的附件打印出来

资金

1.现金,小额美金或人民币

2.visa信用卡(现在泰国支付宝已经慢慢开始很好用了)

电子数码设备

4.隐形眼镜、双眼皮胶带、眼药水

5.用来补妆的气垫BB霜

地接

提前联系好你的地接服务,省时不少也不会乱了阵脚。各大旅行网站和网上都有出售机场接机服务。

我在国内网站上买的一人接机119元,其实可以在酒店周围的小店里预订送机,记得是30元,大巴接走。

签证

小贴士:落地签或事先办好个人旅签。

1.如果旅行不着急,建议事先办好签证,泰国签证很好办的,3天左右就出签了。这次出行主要是冲着泼水节去的,泰国新年也是一个超大的狂欢节,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涌入,怕入境时人太多耽搁时间所以就提前办好了签证。落地签是很方便就是需要排队,人实在太多了,还需给小费才能通行,落地签证费用也比普通签证要贵点。

2.入境单一定要事先填好,在飞机上填好,要不然入境时又得耗费时间了,有的工作人员会让你自己去信息中心填写,你排那么长队伍,再去填了重新排队,太麻烦了。有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填,但要出100或200不等的泰铢作为小费。

3.事先办理个人旅行签证必备资料

*护照必须在行程结束之后有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有连续两页的空白签证页,空白签证页不包含备注页。

*递交材料时将护照保护套提前取下,要不然有可能有去无回。

*半年内拍摄的2寸白底彩照两张,照片背面用铅笔签字

*在不是户籍地的城市办理,请提供你在改城市的居住证

美食

虽不是真正的吃货,但是吃还是非常喜欢的,住在考山路那几天每晚都要去吃几串烧烤

感觉不吃就浪费了,拉肚子什么的再说吧

酸辣甜,泰国菜的三大味觉特色

很多凉拌,肉和水果也可以做成酸辣的凉拌

椰奶冰淇淋

这个是真好吃,纯纯的奶香,甜味也是自然香甜,很润,没有色素的味道

蛋炒饭

泰式小辣椒简直是真爱

蔬菜炒粿条

石榴汁
沙拉和一顿烤肉

买了泰国本土产的VOO DOO蛇毒面膜,三只3分钟急救面膜,几只治疗口腔溃疡的药膏

水果杯,热天吃一杯解暑又补充维生素

芒果饭,本人爱麻辣,这个饭不喜欢吃

又是一顿炒河粉

酸辣虾凉拌

汤饭,里面好多柠檬草

冬阴功和酸辣鱿鱼凉拌

我是有多爱炒河粉?
椰肉酸虾凉拌

泰国,总是去了还想去

曼谷,虽然没有海,但还是有很多玩法
你可以去拜寺庙
吹湄公河的风
找一家高颜值酒吧喝酒
坐船逛水上市场
去考山路感受狂躁的夜生活
看看铁道集市里叫卖生活着的当地人
抱抱小老虎 收集日出日落 脱光光去泳池游泳

本游记著作权归@缅茨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