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路程有点儿波折空气有点稀薄,景色越辽阔心里越寂寞,不知道谁在何处等待,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郝云《去大理》
下关风、上光花、苍山雪、洱海月,太爱这座古城的风花雪月。大理春天好风光,旅途中有欢笑,有喜悦,有基情,有艳遇...自驾大理,请你跟随我的镜头,追寻我们的风花雪月,匆匆那年~
自驾大理,风花雪月,匆匆那年
我们是苍山洱海边、春天流行款,尼玛达玉泽最炫民族风组合
行前准备:
大理温差变化大,下雨了,温度可能会很低,需要加衣服。一般情况下,大理白天暖和,早晚降温需加外套。天晴的时候大理阳光灼热,紫外线强烈,应尽量避免太阳光的直射,建议准备好防晒措施。
相机和镜头还是我出门儿的标配,佳能5D3+16-35 4.0+70-200 2.8+适马35 1.4,这个配置有广角有长焦有定焦,被我评价为广角能拍长腿,长焦能拍特写,定焦能文艺又能小清新~
路程有点儿波折空气有点稀薄,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关于交通:
大理作为久负盛名的旅游城市,交通非常便捷。无论是搭乘飞机、乘坐火车、还是乘坐长途客车,到达大理都非常便捷。 建议大家乘飞机去往大理,大理机场距离市中心不太远,到达机场后乘坐机场大巴就可到市区。 大理周边的旅客建议选择轨道交通或公路交通,不仅方便快捷,而且经济实惠。 大理的内部交通主要是公交车和出租车。
和小伙伴在洱海边用手机的光挥舞着我们的青春,是你们每一个人让我的旅途如此多彩多姿!
关于住宿:
来大理我推荐住在洱海畔,这里风景如画,喜欢发呆的话选择去双廊也不错,双廊的客栈很有特点,文艺小清新范儿十足,晚上的双廊也很热闹。另外也推荐住在大理古城,古城内有传统的白族民居,住在这里可以更好地体验大理的民族文化。
我们住在大理古城的客栈,古城宁静又不失热闹,最妙的是道路的尽头就是苍山呢,苍山上白雪茫茫,雨后的古城把它点缀的更加神秘壮观。
关于美食:
大理是旅游名城,但也是吃货的天堂,三道茶,历史悠久,回味无穷,还有美味的小吃乳扇、饵块、在古城的摊位上,某个意境悠远的餐厅里,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在大理享受一次饕餮盛宴。 大理集中了多种多样的小吃,吃货们走到哪里就吃到哪里吧。烤饵块、乳扇、三道茶、喜洲破酥粑粑……推荐给大家!
大理名吃乳扇,有的人可能吃不上来,酸酸甜甜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的,推荐大家尝试。
“艳遇”大理,匆匆那年:
在洱海的游轮上,女孩儿在甲板三层远眺,我在一层用长焦偷偷拍下她。她发现,朝我转头微笑,才知道在这之前她也用相机拍了我。后来和女孩儿又在蝴蝶泉的情人谷偶遇,才知道她是某音乐学院的学生,在船上那天刚和济南(我是济南人)的前男友分手,我偷拍她的时候,她正在唱朴树的《生如夏花》纪念逝去的爱情...临别,女孩儿对我说,她觉得艳遇其实就是美丽的遇见,我微笑点头,互道再见~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就像那年匆匆那样相见,成为彼此镜中最美的那年。
崇圣寺三塔: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崇圣寺三塔,即将要下雨的天空阴云密布,但对摄影师来说所有的坏天气都是好天气,这样的天气倒是给我的照片平添了许多仙气儿~
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它是大理历史上规模最为宏大的古刹,南诏丰佑年间曾有殿宇千间,大理国时期是皇家的寺院。崇圣寺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雄伟壮观,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在建筑方面的卓越成就。
游玩攻略:
景区开放时间: 8:00—18:00 门票价格: 121元
最佳旅游时间:四季皆宜,春季最佳
交通指南:从大理古城北门往北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从下关(大理新市区)乘4路、8路公交车,约40分钟即可到达大理古城,车费2元
推荐大家来这个角度,比景区设置的倒影池拍出来效果要好的多
崇圣寺三塔倒影
壮丽的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倒影池
街边的水果小摊
游轮环洱海,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游览完崇圣寺三塔,我们驱车来到洱海,在这里我和我的小伙伴将要乘船,开始我们美妙的环洱海的旅程,雨后的大理阳光普照,娇媚的云朵把淡蓝的天空点缀的更富诗意。
洱海位于云南大理市区的西北,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呈狭长形,湖水清澈见底,透明度很高,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 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素以“高原明珠”著称。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的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泛舟洱海,给人一种“船在碧波漂,人在画中游”的诗画般的意境。
如何抵达:从大理古城去洱海很方便,步行即可到达,也可乘2路公交车至才村码头,还可以乘坐出租车。从下关到洱海码头可乘6路公交车或出租车。
天气真的是太好了
苍山洱海畔处光处好风
游轮上的游客
雨萍姐姐,霸气十足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我和我的小伙伴又见证了一段凄美的爱情~
苍山洱海好风光
苍山洱海畔处光处好风,一叶孤舟
我和我可爱的小伙伴们
我女神背影来一张
船上的恋人啊
苍山洱海畔处光处好风
天空飞舞的海鸥
游轮上精彩的白族三道茶表演
环洱海游轮上,被风景吸引的人们
大理古城:
夜晚,我们住在大理古城的客栈,古城宁静又不失热闹,最妙的是道路的尽头就是苍山,苍山上白雪茫茫,雨后的古城把它点缀的更加神秘壮观。我喜欢这样的大理,最妙的是下点小雨,坐在客栈的窗户旁看着古城的一切尽情发呆...也许在大理古城的某个别致的小店或摊位上,我们都可能邂逅一位充满故事的旅人。
大理古城东临碧波荡漾的洱海,西倚常年青翠的苍山,形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艺品及珠宝玉石。街巷间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
如何抵达:
在下关乘4路、8路公交车,约40分钟即可到达古城,车费2元。另外,游客也可乘位于建设路和文化路上的小巴前往,约30分钟可到达古城。游客在大理古城内游览,有电瓶车和步行两种选择。
最佳旅游季节:3-4月。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间,此时来游,会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大理三月好风光",所以在春季,无论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苍山、游洱海,都再适合不过了。
大理古城好风光
雨后的大理古镇
大理傍晚酒吧小景
蝴蝶泉:
坐落在大理点苍山云弄峰下。蝴蝶泉的特色,概括起来有“三绝”:泉、蝶、树。蝴蝶泉为方形泉潭。泉水清澈如镜。在泉池西北角的池边有一棵苍劲的夜合欢古树,枝叶婆娑,树荫遮天蔽日,这就是蝴蝶树,横跨泉上,每当春末夏初,古树开花,状如彩蝶,且散发出诱蝶的清香味。
蝴蝶泉
蝴蝶泉情人谷,同心锁
自驾大理,环苍山洱海:
下关风、上光花、苍山雪、洱海月,被大理如画的风花雪月深深吸引,所以我们决定自己租一辆车,开始我们的环洱海之旅。沿途我们将在苍山下,途径喜洲、双廊然后环绕洱海一圈,我们是苍山洱海边、春天流行款,尼玛达玉泽最炫民族风组合~
介绍下环洱海公路:
环洱海旅游景观公路全长115公里,是大理开发乡村旅游资源、打造环洱海特色旅游村。环洱海旅游景观公路总投资1.65亿元,涉及喜洲、湾桥、银桥、大理、下关5个镇。
自驾推荐线路:
大理古城——214国道——崇圣寺三塔——环洱海路——喜洲——双廊
帅气的司机运泽
喜州:
是位于云南省西北大理北部最大的镇子。 全镇共有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上百院白族民居建筑。远远望去,像一座古朴典雅的城池,更像是一座巨大的民居建筑博物馆。那独具特色的造型,那几近完美的结构,都给人一种庄重雄浑而又不失轻巧灵透,古朴典雅而又不乏自由洒脱的质感和美感。
喜洲目前还较为完整地保留着一大批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白族民居建筑群落。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为明代遗留下来的杨士云“七尺书楼”;清代杨源大院,赵廷俊大院;民国严子珍大院,杨品相大院等共三十多院
途径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
古镇小景
如画的喜洲古镇
喜洲破酥粑粑因源于大理喜洲镇而得名。分甜、咸两类。民间常用上下底火烤制。目前喜洲破酥正统传承为”喜洲复兴破酥粑粑店
大理特色小吃,炒混蛋!
石榴花炒蔬菜
苍山洱海畔,处处好风光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其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
自驾大理,风花雪月,匆匆那年
紫玉你在干啥?
运泽和农民哥们
我买的披风,紫玉买的披肩和裙子,运泽买的裤子
我们是苍山洱海边、春天流行款,尼玛达玉泽最炫民族风组合
帅气的运泽
除了自驾车还可以租辆自行车环洱海喔!
我们环洱海的座驾
双廊古镇:
双廊镇位于大理市东北部,是“苍海风光第一镇”。 这个小渔村,景色不多,周围有玉几岛、金梭岛小普陀等岛屿,玉几岛上还有舞蹈家杨丽萍的私人别墅和画家赵青的青庐。 静谧是双廊的一大特点,小小的渔村里,不用刻意去寻找什么景色,只要你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那便处处是景,处处是惊喜。
双廊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跳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东靠“佛教胜地”鸡足山,南接“蓬莱仙岛”小普陀。
在双廊租车骑行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苍山下看洱海最美的地方,夕阳西下,慢慢欣赏美丽的苍山。风景真的超赞,安逸的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
洱海畔的民谣歌手
帅帅的运泽
艳遇秘诀喔
双廊古镇好风光
我买的手工兔子,可爱吧
苍山洱海下的一叶孤舟
和我的小花儿自拍一张
依依不舍的骑着我的小花儿,告别大理,像昆明前进
分别的前夜,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洱海畔用光绘挥舞着我们的青春,回忆太多,感谢搜狐,在美的旅途都有终点,也许在未来的某一段旅途中,我们还会相遇!

本游记著作权归@羊咸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