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登山
蓝梦岛Devil‘s tear每次巨浪拍打岩石,都会溅起巨大的水雾水雾在阳光折射下,你会看见一道彩虹
蓝梦岛
蓝梦岛的山顶,你能俯瞰到整片蘑菇海滩橘黄的屋顶,碧绿的海水,洁白的沙滩总觉得远观大海才是欣赏大海最好的方式
海神庙,印尼语叫做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
海神庙
印尼国家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印尼各民族部落的风土人情还展示了他们的一些日常用品、祭祀文化等等
印尼国家博物馆
婆罗浮屠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而CNN在2012年选出的全球“此生必看27景”中,日出时的婆罗浮屠排名第一
婆罗浮屠
我在佛前坐了千年,只为了看日升月落
金巴兰海滩的三大原因:海鲜、日落和沙滩
景点推荐:
巴厘岛要说大也不大,但是说小也不小。如果要把巴厘岛的大大小小好玩的地方都体验一遍,估计怎么也得呆上十天半个月。所以这里我就推荐一些必去的景点,供大家参考了。
1、海神庙:海神庙可以算得上巴厘岛的一大标志性景点。
2、乌鲁瓦图断崖:如果要在海神庙和乌鲁瓦图断崖中做一个抉择的话,我选乌鲁瓦图断崖。不过两者都是欣赏海上日落的好地方。
3、阿贡火山:巴厘岛两大活火山之一。
4、乌布:主要是来吃乌布的脏鸭饭和烤乳猪饭,当然还有绝对不能错过的乌布漂流。乌布漂流的地方一共有2个比较出名的地方,一个是阿勇河,另一个是Tagalawaja,后者有一个4米高的瀑布,比前者更加惊险刺激。
5、库塔洋人街:库塔有一条非常热闹的街,特别是到了晚上,欧美人特别多,酒吧里面的表演也是非常火爆。6、金巴兰海滩:同样也是非常著名观看日落的地方。金巴兰的沙滩非常的细腻,而且晚上还会有各类海鲜烧烤。7、离巴厘岛不远的岛屿还有蓝梦岛和龙目岛,可以当天往返,这两个岛都是浮潜的胜地。
交通信息:
1、巴厘岛拥有自己的国际机场——登巴萨国际机场,国际代码DPS。机场地处库塔以南2.5公里处,拥有直飞九个国家二十多个城市的航班,其中从我国的上海浦东、香港和台北桃园,广州白云机场都可以直飞。(貌似最近鹰航开通了成都直飞)。
2、此外也可以选择经由雅加达的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代码CGK)、新加坡的樟宜国际机场(代码SIN)或吉隆坡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代码KUL)中转前往巴厘岛。虽然时间上不如直飞快捷,但是选择联程航班的票价远远低于直飞航班(比如亚航)。
3、在巴厘岛租车或者摩托都很方便,租车需要有驾照,中国的也可以。摩托车就随便租了,只要你会其就行,不过需要戴好头盔,既是巴厘岛的交通法规也是为自己的安全着想。在印尼没有摩托车专用道,所以摩托车可以在马路上使用任何一条道,在印尼的法律里,只要小车撞到了摩托车,都是小车的责任,所以当地的司机开车都非常谨慎。
4、巴厘岛的出租车比较少,一般在马路上很难遇到,如果要打车,一般需要用电话来约司机,所以不是很方便。5、巴厘岛的包车服务很全面,而且价格不贵服务还好,一般价格是200人民币左右包一辆车一整天,是包一辆车,不是按人头算,!包车的车型一般是面包车,一辆车能坐7个人,所以如果多人出行,包车是最划算的了。
美食推荐:
1、巴厘岛的烤乳猪饭还是不错的,在乌布皇宫附近有一家,约25人民币。
2、有一种用竹叶包着的米饭,里面还有鸡肉的东西也非常好吃,没有中文名,凭描述去找吧。
3、蓝色可乐,巴厘岛独有的东西,就是在巴厘岛也不好买,颜色看着不错,味道和一般的可乐一样。
4、印尼炒饭,在很多饭店或者吃自助餐的地方基本都有的,味道还不错吧。
5、热带水果就不用说了,都比较甜,也很新鲜,椰子很不错。
6、Dirty Duck 脏鸭餐,是印尼比较著名的美食,鸭子很小,长得像鸽子。
7、什锦饭,有鸡肉或是沙爹,配上橘子汁四季豆、炸黄豆块、蛋和特制辣酱。
8、烤玉米,巴厘岛的烤玉米确实挺好吃,不过在很多餐厅也可以吃到,不用出去找地方买。
其他:
1、防晒霜带防晒系数至少50以上的,不然没有用!
2、女生带上你美美的长裙或者热辣的短裤都是可以的,但是也别忘了带防晒衣。
3、晒后修复的面膜是要带的,补水保湿不能少。
4、巴厘岛几乎哪哪都有供奉神灵的祭祀品,就是那些类似小花篮的东西,注意不要踩到,不小心踩到了也请拜一拜。
5、一般小费的金额是1W。
日惹飞巴厘岛,大概1个多小时左右,可是因为日惹和巴厘岛有1个小时时差,所以就是2个小时的时间。抵达巴厘岛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了,我们定的民宿就在机场附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虽然环境不是很好,但是价格便宜,作为一晚过渡足以。
巴厘岛
一早醒来,就着急去看大海,我们住的地方离库塔海滩也很近,出门吃了个饭然后往海边走去。作为一个之前只去厦门看过海的内陆同胞来说,巴厘岛的海简直太美了!蓝天白云,海水也是湛蓝的,咸咸的海风,不远处还停着一些渔船。正在我和兔二爷在海边瞎逛时,还看到一群外国小男孩只穿了个泳裤,就朝着海里走去,越来越来期待巴厘岛的行程了,虽然我们完全没有计划接下来要干嘛
在库塔海滩逛了一会,就往民宿走了,准备收拾收拾去之后几天定的酒店办理入住。回到民宿,想看到一群外国人扛着冲浪板,正海冲浪回来,看着好羡慕啊~之前看了点攻略说巴厘岛骑摩托车也是种很好的出行方式,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了下老板娘有没有摩托车借,没想到还真有,问了下价钱,才30块钱一天,太便宜了,果断决定租3天,付了租金就出发了,也没有押护照押金什么的。
兔二爷这个弱女子一看就不是骑车的料,我抱着之前坐电动车的经验斗胆打算载着她“周游”巴厘岛,等了好久,老板娘叫人把摩托车骑了过来,我一上车,心想:靠,那么沉!在摩托车上摸了半天,不知道怎么点火......叫了老板教了一下才知道怎么发动,宝宝其实心里也很虚啊,在国内从来没骑过电瓶车,最多是自行车技术还行,这回到了巴厘岛竟然要开摩托车,在民宿外面的巷子转悠了一圈,就载着兔二爷拖着行李箱子向着我们定了酒店出发了,Gogogo!这里要说一下骑摩托车的风险啊,虽然我是30秒内get了摩托车技能,并能在堵车的路上左穿右穿,但是不代表人人都能租辆摩托车出行了。巴厘岛的路很窄,繁华的地方还车多人多。这也是我出了小巷子,才意识到的。巴厘岛路又窄车又多,但是开都开出去了,不能怂啊,只好胆大心细的开了。后来其实我发现人多的话,还是包个车最划算,不用你开车还晒不到。
后面三天我们住的都是位于库塔洋人街上的伊甸园酒店,价格500一晚,Agoda上面定的,酒店环境还不错,带泳池,早餐也算丰富。不过巴厘岛的酒店从几十块到几千块都有,能满足各个人群的不同需求,洋人街这一块的酒店大都都差不多,不过是因为处于繁华地段,所以价格偏高。巴厘岛大多的高端酒店集中在努沙杜瓦,不过周边环境偏安静,不想库塔这边这么热闹。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和兔二爷商量说等会去哪,网上搜了搜,说要不去海神庙吧,好像在巴厘岛挺出名的,于是我们就骑着我们的小黑出发了。我负责开车,兔二爷负责导航,在路上还去加油站加满了油,花了小几十块钱,想着应该够我们骑这几天了。
巴厘岛
也不知道骑了多久,路上经过了各种乡村小路,田园风光满是闲适。Google地图在巴厘岛还是挺好用的,精准无误的给我们导航到了海神庙,从库塔到海神庙有20多公里,路上应该骑了1个多小时。印尼全境都是左行道,而且没有给摩托车设置专门的车道,所以摩托车和小汽车走一样的车道,在马路上骑摩托车骑到五六十码还是很爽的!
说回到海神庙,海神庙门票6W,如果需要停车还需要停车费,我们摩托车还像是2W的停车费。还有个很神奇的事情这里值得说一下,巴厘岛的人摩托车不锁的,直接拔了钥匙就行,也没人偷,难道是民风因为信奉印度教,大家都很虔诚,心地很好吗。反正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真的很神奇,在中国摩托车要是不上锁,估计没多久就被人顺走了。
海神庙,印尼语叫做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在海神庙的对岸还有一座庙,这座庙叫做Pura Batu Bolong,建在一块有洞的礁石上,显然很多人都冲着海神庙的盛名而来,却忽略了这座Pura Batu Bolong。寺庙虽小,不过日落时的景色绝对让人称叹。
在海神庙有一个发呆亭,就是下图右边这个,可以供游客休息,如果你不赶时间,也可以在这躺着听着海浪声音小憩一下,或者面朝大海发着呆。
海神庙
在退潮的时候,会出现一条通往海神庙的路,当然如果你不担心湿透的话,也可以不管它退不退潮的,直接涉水过去。在上庙之前需要在庙下面的一个地方接受洗礼,往你脑门上沾点大米然后还在耳朵上别上一朵鸡蛋花,你可以适当的给点香火钱,当然不强求。
到了4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准备返程了,本来是想去乌鲁瓦图的,可是一查发现实在是有点远,所以临时改了路线准备去金巴兰海滩。之前看网上有说金巴兰的日落很好看,而且晚上可以在那边吃到新鲜又便宜的海鲜,为了赶上日落,我们又飙车了~
在停车的时候,就看到太阳已经快落下了,赶紧停好车撒了腿就朝着海滩奔去,真的好美啊,第一次看海上日落就是在金巴兰,估计之后再也不会有什么海上日落能够打动我的心了。海滩的沙子也超级细腻,相比于之前去的库塔海滩,这边的海滩踩起来更加舒服。脱掉鞋子赤脚在海滩上散步,然后欣赏着海湾日落,可以说是人生一大享受。
金巴兰很多的中国游客,一到海边就听到一大堆小孩子说着中文在海边嬉戏,还有欧美人穿着泳衣在沙滩上跑步的。
还有看到那边烧烤摊正在举行婚礼的夫妻,在最亲的亲人朋友的祝福下,在那么美的夕阳下,举行一个小而甜蜜的婚礼。
金巴兰海滩
来金巴兰海滩的三大原因:海鲜、日落和沙滩。日落看过了,海滩走过了,接下来就是要去体验体验海鲜了。金巴兰海滩夜晚的海鲜摊子也是当地的特色之一,受当地政策保护,只有当地人才能够在金巴兰开设烧烤店。海鲜摊很多,所以价格也得货比三家!!!本来据说金巴兰的海鲜很便宜的,大龙虾100左右就能吃到,可是我们问的那家却要300多块,我们只好点了一个其他海鲜套餐,包含鱼、其他的菜和饮料,这个套餐也花了300多,很后悔当初随便选了一家就吃了,还是应该多问问的。
大多人都会选择坐在沙滩上的位置,有的海鲜摊还会专门设置情侣专座。
我们吃完饭准备返程,骑上摩托车,兔二爷开始导航,我觉得车骑起来有点不对劲,不过根本没想到摩托车出问题这个点上,所以继续开着。走了2分钟左右觉得路好像不对,所以又原路返回。突然就在之前停车的门口,有个人叫住了我们,我们还以为是我们走的路不对,因为印尼很多是单行道,后来才知道是我们摩托车的胎爆了。WTF,什么鬼,这才骑了一天就爆胎,心想:完了,得赔钱了。那个叫住我们的人非常热心,用他那蹩脚的英语加上手势跟我们交流,大概是问我们在哪租的摩托车,有没有电话什么的,后来他帮我们打电话联系之前租车的老板,让老板来接我们,不过可能我们需要等一会。所以我们就一直坐在下面这个乘凉亭里等着。这发生的一切都是我们下一天的行程的铺垫,如果没有经历这件事,我们下一天说不定就不会去漂流了,也不会经历那么好玩的经历了。
金巴兰海滩
在乘凉亭里等了一个小时,老板还没有来,兔二爷不知道怎么地身上长了很多痘痘,后来竟然还传染给了我TT,所以被那个热心的大叔拉去附近的诊所看病去了。我们等的这个地方就在海滩外面的一条街上,街边全是烧烤店,这些在这里聚集的人大多都是拉游客的包车司机,这些都是我在等待的时候跟另外一个包车师傅聊天得知的,跟师傅聊着聊着就说道我们想要去漂流,不知道他那边有没有门路,果不其然,他那有戏。我们在酒店门口的一些旅行店里也有看过一些宣传册子,有漂流的一日游活动,巴厘岛的漂流主要有阿勇河漂流和Tagawaja的漂流,其中相比阿勇河漂流,T河的漂流更加惊险刺激,最后一公里还会有一个4-5米的人造瀑布。不过看到册子上的一日游价格都非常之高,我试着问了一下价格,他说阿勇河漂流200块一人(具体价格我记不太清了,折合人民币差不多这个价),我说我们想去T河的,他说T河的要贵一些,不过因为相聊甚欢,所以跟他讨价还价了一番,他也同意以一样的价格带我们去T河的漂流。就这样我们确定了第二天巴厘岛的行程,等了近两个小时,老板终于开车来接我们了,他看了一眼摩托车,把摩托车找了个地方停好,说让我们再去挑一辆,并没有说赔偿的事情,之前我还担心爆胎需要我们赔偿,结果人家根本没提这事,还开车送我们回了酒店。车上老板娘和我们说:那个帮我们打电话的人是他老公的朋友,人很好很热心的,所以当他接到电话的时候他觉得还挺巧的。真没想到,这么巧的事都被我们遇到了。感谢这位热心的大叔,不过说实话,一路旅行下来,遇到了很多热心善良的印尼人民,得到了许多他们的帮助,也因为他们,我们的旅途变得充实难忘,感恩。
按照约定的时间,来人来接我们去T河,从库塔去T河大概1个多小时,漂流过程肯定会全身湿透,所以记得带好换洗衣服。到了目的地,游客先需要换衣服,穿泳衣会舒服一点,因为漂流完了整个人都会湿透。然后穿上救生衣戴上头盔,拿好桨,教练开始讲解安全须知,此时需要记好教练的口令都是什么意思,上了船要严格按照教练说的做。一切完毕,教练带着开始往漂流的起点进军。这条河里有许多不同的漂流公司开展漂流活动,每个漂流公司的艇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我们的红色的船,一条船坐4个游客加上一个教练。
乌布
这里的设备相对还是比较落后的,所有的橡皮艇需要人工搬运,在人工搬运之前都需要将气放掉,所以每次活动开始之前还需要现场将橡皮艇打好气。
乌布
每个橡皮艇上都会有一个防水袋,可以用来装一些贵重的物品,另外一些换洗衣服可以提前寄存,他们会将包裹运送到终点站。漂流时间大概是1个半小时左右,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激流或者横梗在和中间的树枝,需要我们用不同的技巧通过,所以一定要好好听教练的指挥。全程两岸都是原始森林的景色,我们还看到有教练中途跑下来爬上树摘椰子的。有的时候还会看到瀑布,这个时候教练会把橡皮艇停在岸边,然后让游客下去游览,顺便休息一下。我下船的时候一只拖鞋险些被激流冲走,还好教练三两个箭步帮我捡了回来,在漂流的过程中,教练不时还会往我们身上泼水,逗我们玩。或者拿着他的浆使劲拍打水面,发出巨响。
在漂流的最后一公里处有一个4-5米的人造瀑布,我们需要坐着橡皮艇冲下去,在冲下去之前教练会先给我们打好预防针,告诉我们正确的下落姿势。不过当冲下去的一瞬间,还真是又惊又喜,非常有趣,有这样一个刺激的俯冲作为这次漂流的结尾真是再适合不过了。那个时候还会有摄影师在那帮忙拍照,最后的照片是折合人民币20块一张卖给你。我从来没有那么心甘情愿的买过一张这种类似于景区帮你拍的照片,但这次我是一看到这照片就爆笑不止,有种这照片一定得买下来的欲望。
乌布
这个T河的漂流不仅漂流刺激,两岸的风景也是极好的。抵达漂流的终点之后,我们还需要爬上山顶,再爬山,吃饭的时候都能看到美丽的梯田风光。
乌布
换好衣服就可以去吃午餐了,午餐是自助餐,炒饭炒面,还有蔬菜,鸡肉等。午餐口味很不错,加之漂流体力消耗太大饿了,吃的特别香,印尼的炒面是我的最爱。吃完饭就准备返程了,我们回到酒店估计也就下午3,4点,好好在酒店休息了一下。
乌布
睡到差不多了,吃了个早饭才不缓不慢的出门,今天的目的地蓝梦岛Nusa Lembongan。之前在酒店和街上有看到一些去蓝梦岛的一日游团什么的,可是价格都高的离谱,所以我们索性干脆自己去码头,查的去蓝梦岛的码头是Sanur码头,我们差不多10点左右到的码头,问了下旁边的类似于小旅行社有没有去蓝梦岛团,他说今天上午的人都满了。这时候天上的雨还越下越大,难道我们蓝梦岛之行就要泡汤了?还好我们又机智的问了一下,到哪能坐去蓝梦岛的船,我们去那边看看,他告诉了我们一个地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Sanur Beach,所以我们赶紧出发了,一路开着雨又停了,热带的天气就是这样,刚还满脸的雨水,马上又干了。几乎快到Sanur Beach,我们开始骑慢点开始找路,路边有个人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蓝梦岛,他转头就骑上他的摩托车,说follow him,我们一脸懵逼,那就先跟上他呗,说不定他有门路。他带我们一路开到一个停车场,让我们把摩托车停在一个角落里,然后又在房子的间隙中绕过来绕过去,终于达到了海边,看到了很多快艇停在海边,还有很多外国人扛着大包小包的准备登船。问了下价钱,我们说我们要买今日往返的船票,船票钱估计300还是400一个人,忘记了,不过差不多那价格,跟他还价是还不下来了,老实的给了钱就上船了,真是迷之顺利,本来还以为去不成了的,没想到现在已经在船上了。
从巴厘岛到蓝梦岛快艇大概1个多小时,很颠簸,海浪大的时候还能感受到船从几米的海浪上摔下来的失重感,刺激但也很容易晕。
蓝梦岛
蓝梦岛并没有正式的码头,船就是停靠在海边然后需要你涉水上岸,在巴厘岛也是这样上船的,一个不小心你就全身湿透了,所以还是里面穿好泳衣,贵重的东西也行放在防水袋里面顶在头顶上岸。上了岸之后会有一个双条车司机一个劲的拉生意,他们有固定的线路可以带你玩,比如去红树林、蘑菇海滩、恶魔的眼泪,还有浮潜等项目。一般价格都会喊得比较高,如果你自己没有什么准备,可以和他们还价,跟着他们逛还是挺方便的,毕竟岛上交通不便,他们有车还熟悉路线,我们还到了近300RMB一个人,不过还是觉得有点贵,因为听说如果住在蓝梦岛上,在酒店那边定200块就行,还能浮潜好几个点。
蓝梦岛上的路很破,全是土路,坐在车上一颠一颠的。我们蓝梦岛的第一项活动:浮潜。第一次浮潜加第一次下海,作为一个旱鸭子的我,第一次浮潜可是喝了不少水啊。我和兔二爷换好泳衣之后,坐上一条小船向着浮潜点出发了。到了浮潜点,穿好救生衣,带好呼吸器,准备下海。虽然有点怕,不过想着穿着救生衣应该不会有事,还是果断下了海。当我将脸埋进水里的那一刻,我真是被震惊了,太神奇太美丽。清澈见底的水里,你能看见各种颜色的珊瑚还有小鱼游来游去,只是可惜当时没有带防水袋,没办法将那么美丽的景色拍下来,回来一直觉得很遗憾。
巴厘岛
浮潜完之后他又把我们拉到梦幻海滩,那边有几家临海的餐厅,不过价格稍高。梦幻海滩的浪又大又猛,兔二爷一下去就被打翻,眼镜也被冲走了。。。
devil‘s tear我觉得是蓝梦岛上最震撼的一处景观,翻译成中文是恶魔的眼泪,惊涛骇浪拍打着岩石,撞击出巨大的水花,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时,形成一道七色的彩虹,人类在如此壮观的自然景观下显得那么地渺小无力。
在从梦幻海滩到码头的路上会翻过山顶,从山顶能够看到蘑菇海滩的全景,景色真的非常的漂亮。蓝梦岛的海水清澈无污染,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到蓝梦岛上住上几天,好好享受时光。
蓝梦岛
由于我们买的当日往返的船票,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再去Mangrove森林了,据说是红树林,以前就学过红树林只有在生态环境很好的地方才会有,所以可见蓝梦岛的环境确实不错。巴厘岛到蓝梦岛的船票你可以选择只买单程,如果你是要在岛上住一段时间的可以选择单程,不过如果是当日往返或者隔天往返的就建议往返的一起买。
回酒店里收拾了一下,天已经黑了。这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我们在想还有什么是我们想干还没有干的事情。我突然想起了乌布,乌布我们基本都没逛过,皇宫也没去,市场也没去,虽然天都黑了,不过我们一查骑车过去大概是1个小时,所以我们就立马出发了。每餐吃什么,其实是我们每天都很头疼的一个事情。所以我们就当是去乌布寻晚饭吃好了,据说乌布的脏鸭饭和烤乳猪饭都很出名。说走就走,骑着个摩托车走在乡间没有路灯的小路上,还好google还是挺靠谱的,一路导航没出过错,几十分钟我们便达到了乌布最繁华的街道。
乌布
达到乌布已经是7点多了,烤乳猪饭是没了,随便又找了一家解决晚餐,看到乌布皇宫里在表演节目,早上的乌布皇宫是免费参观的,不过晚上的节目表演是收费的。
乌布
简单逛了逛主街道,买了些纪念品就准备返程了。不过走到一般兔二爷的手机竟然没电了,我手机又没网。刚开始还能凭着记忆还有路牌走一段,不过走着走着好像迷路了......好不容易路上遇到个妹子问了下路,他还不太懂英语,就用翻译软件告诉我们怎么走,最后干脆带着我们走了一段路,还好最后还是凭着记忆骑回酒店,还了摩托车,巴厘岛的旅行终于要结束了。
巴厘岛
第二天是清早7点多飞机回雅加达,再从雅加达转机回国。谁知我们这两货竟然能误机,提前半小时到机场,结果人家说登机牌已经取不出来了,只能重新买票,结果去问买票的都说没了,怎么办,难道我们回不去了,雅加达回国的机票的下午2点的,如果我们不能今天12点前赶到雅加达的话,回国的飞机也极有可能误掉。虽然黄牛可恨,但是这时候我还真得感谢黄牛,售票的大厅外面有很多黄牛,一看我们像是误机了的,就过来问我们要去哪,说明了情况,他说9点钟还有一趟回雅加达的飞机,但是现在不确定有没有空位置,得等会才能之后,价格喊得则是我们之前那趟飞机的3倍。他是我们唯一的稻草了,我们只能同意,等到大概临近停止办理登机牌的时间,他来和我们说可以了,给了我们两张没有姓名的登机牌,然后自己收了三分之一的钱,剩下三分之二都交给了一个机场的工作人员。最后紧赶慢赶总算还是上了飞机,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
游记断断续续写了一年多,总算是告一段落了
说是感慨万千,可是能写出来的就那么多了
大学的最后一场旅行
有疲惫 有欢笑
有无措 有感动
有冒险 有惊喜
感谢路上遇到了好心人,感谢旅程中一路陪伴的兔二爷
可能今后相见的日子不会太多,但是希望你好好记住我们这次难忘的旅行
在美国的日子,请好好照顾自己等我再去找你,开展我和兔二爷在【美国】的奇妙冒险系列

本游记著作权归@于与其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